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买鱼。煮鱼。

今天傍晚,我和宇冲去KK 弄些东西,就顺便买些菜回来煮咯。因为平时都是在1B买菜的,今天出KK就顺便在那里买,因为那里有菜市(夜的,好像叫pasar philiphina,菲利宾人多呱)。我们本来到那里是想买非洲鱼的,因为容易煮又好吃^^,怎么知道走完整个鱼市,都找不到我们要得鱼。只看到很多不认识的鱼,红的,黄的还有蓝色的,两个平时只会吃鱼的人都不懂要买什么鱼好。我就打回家咯。问妈妈,“胶”(广东话)鱼一KG卖多少钱(因为我们看到很像“胶”鱼的大鱼。哇,真是吃鱼不知鱼贵,一KG要21块钱咧,而且哦,妈妈还说有一种鱼长得很像“胶”鱼的鱼,很腥很难吃的,叫我不要买。因为不确定那鱼的身份,我们决定不买那种鱼了。最后我们买了“熟”(也是广东话,我不懂那些鱼的名字啦T_T)(其实是买错了,本来以为是kampong鱼)。
小孩卖plastic袋
嗯,在买了鱼的时候,发生了一件小插曲。当鱼贩把鱼交到宇冲手上时,我旁边有个小孩子一直把一个 plastic袋(shopping complex的plastic 袋)张得大大的,以为他是鱼贩的小孩。宇冲就把我们买的鱼放进去咯(其实鱼贩已经把我们的鱼装进两个plastic袋了。当转身要走的时候,那个小孩一直在那里说些什么,听清楚时,才知道那个plastic袋他要收钱的,两角钱(=_=)。我便把我们的鱼拿出来,把plastic袋给回他。其实两角钱给他是没问题的,给他买糖果咯,但是哦,那时我就感觉怪怪的,所以就把plastic袋还给他。下次给他两角钱买糖果,但是不会要他的plastic袋,都不用用到的。>
这个鱼市
这个鱼市在海的旁边,很臭。海边的垃圾味与鱼的腥味参杂在一起,walaoA,超级不舒服。真亏那里的人可以顶。还有哦,鱼市旁边有很多饮食档,那里的人还吃的下东西,唉,真的是文化不同。
煮鱼
煮鱼,没什么想说,看照片就好了。
Photobucket鱼,是很难煮的东西,下次会更好的(不是我煮的^^)。味道是好吃啦,卖相是差了些。哈哈。

Photobucket一鱼一菜,够吃的了(平时丰富些,哈哈)。

PS: RON97汽油明起涨至RM2.05 RON95全面取代RON92汽油(国庆52周年礼物==)
政府今日宣布,明日起RON95汽油取代RON92,其零售价为每公升1令吉80仙;RON97零售价则调涨至每公升2令吉5仙。
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是在今日宣布,政府是根据国际汽油价格,做出这项调整。
RON95汽油目前的零售价每公升1令吉70仙,明日将涨10仙至1令吉80仙;而RON97汽油则从1令吉80仙调涨25仙。
这两种汽油的零售价,都比政府今年早前所宣布的价格,高出5仙。
不过,柴油价格目前没有变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