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8, 2007

我在plkn 的日子---kem deBana

我完成plkn 训练都一年了。那时我还没写blog,现在开始写blog了,就把这plkn 的经验写下来吧,乘我还记得的时候。
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Kem deBana 的前身就是休闲公园。政府在 PLKN 推行时把它改成国民服务训练营。听说里面有瀑布,但,我在里面三个月了都没见过这个瀑布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就是我们的宿舍了。男女分开,这是男的宿舍。男女宿舍各有一间休息室,里面有电视机(我们的kem有装astro,我们常在休息室里看足球赛),饮水机和沙发,还有不定时的报纸供应。
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就是食堂了。前面的是拿食物的地方,拿食物时要排队,有时赶时间真是等到发火。一天吃三餐(早午晚),喝三次茶(十点,四点,九点)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是我们的休闲场所。CAFERIA deBana 。里面有卖日常用品,零食等。如果没有它,都不懂日子怎么过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还有卖汉堡的档口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时折床。是我们守夜时睡的。在我们的kem里每晚都要守夜,每晚由不同组的九个pelatih轮流守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就是守夜时的情况了。九个人分三组,然后每一组轮流出去巡逻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是我的房间。男生的房间有点乱世正常的啦。尤其是晚上,但早上房间一定要收拾得干干净净,不然会被罚的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是我的衣柜。超满的,因为假期回家时又带了很多衣服来。我用很多衣架哦,衣服吊起来比较好整理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是冲凉房。“集体式冲凉法“。刚去到时很不习惯。需要时间来适应。我们用的水源是山里的河水,早上时水很冷,下雨时水很污浊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洗衣服就在这石桌上。洗衣服也是在kem 里的一件苦差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在烈日下操步是常有的咯,就当锻炼下意志力咯。
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按我看大图...click to view full size picture...
    按我看大图

  • kembara halangan,越过障碍训练(click上面的图片看大图)。如果你平常有运动的话,这将是一个很好玩的活动,如果是相反的话,那你就好好保重咯,因为如果不过关的话会掉进一个水池内,整身湿了不用紧,池水可是超肮脏的。在三个月的训练中, 越过障碍比赛也是其中一项活动,能够参加这比赛是个不错的体验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个叫 Tali tinggi,畏高的人就惨咯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三个月,plkn 训练就完成了,当然会有一个典礼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这张学员证就如 my card 酱咯,不见了就很惨下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三个月换来的一张证书。是副首相签名的呢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还有这折磨人的鞋,看到就知道穿起来很热了。脚板起水疱的感觉---痛。

    cjjack88,plkn,deBana,
  • 收拾背包进山露营去,一天一夜的露营,也是我第一次在深山内过夜。

  • 4 comments:

    1. halo~
      也祝你有美好的一天=)
      原来你又去过国民服务阿~好玩吗?

      ReplyDelete
    2. 刚去时不好玩,出营就觉得舍不得了。。。以后如果你有参加也要带着愉快的心情哦,那么里面的生活就好好过了。

      ReplyDelete
    3. Just passing by and view your blog,
      and then left some comment here!
      I will be going to PLKN next month,
      knowing some of your life through this photos,
      don't know how would I spend life there soon...

      ReplyDelete
    4. 还有三个小时我就要去PLKN了
      呜呜
      谢谢你的分享
      我不知道在里面要怎么活了
      OMG

      ReplyDelete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