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5, 2010

大家来学programming


昨天喝茶,我问我的朋友,想学programming吗?他们都说想。其实我之前也想和大家分享我学到的programming的知识,但是迟迟没动手把东西写进blog。所以趁这几天有写blog的mood时,开始写一些关于programming的文章。

Programming是一个牵涉到设计,写程序,测试/debugging等等。我会专注在coding这方面,也就是编码。

其实我们所用的电脑程序(软件)是一组由一个CPU序列执行指令。简单来说,就是一组命令去让我们的CPU执行一些任务。

学会编码有什么好处?当你学会编码后,你能重写我们的operating system(这当然不容易,除非你有很大的编码天分),你可以写一些实用的小工具,如简单的计算机软件,小游戏等等。举个例子说,你在工作时,你常用到一个计算方程式,而你都是利用计算机和人手来计算,如果你用编码的知识来写一个小软件,你只需输入需要的资料,按一按“计算”就可以了。




软件可以由以下这些编程语言写成:
  • 低阶语言(Low-level language):组合语言,为硬体间各装置沟通的桥梁软件,又称为韧体(例如BIOS)。
  • 高阶语言(High-level language):Basic、C语言、C++语言……等,为编辑作业系统和应用软件的语言。
  • 脚本语言(Scripting language):例如Shell Script、Javascript、PHP、Python。
如果你们想了解它们有什么分别,可以去Google搜查。

我想和大家分享的编码语言是JAVA。这个由 James Gosling研发的编码语言在程序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。他有着简单和高流动性(用Java写的程序能在不懂的作业系统上运作)的特点。而且他的syntax比较”人性“化,比较容易记。

如果你不明白我上面所写的东西,没关系,你可以在Google搜查"programming"来了解更多。

我会在下一篇文章开始写相关的资料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以下为市场资讯,点击以获得更多详情,谢谢^.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